他们的起始和终了。




昨晚看完大结局,中途哭掉半包纸,结尾没哭,却难过的要命。


白天对着电脑,想到面对恩倬离开时哭的连头都不敢抬的金信;想到温柔的给sunny戴上戒指的王黎,彼此交握的双手,一同离开的背影;想到独自一人站在海岸边,双眼无神的望着海边的金信;鼻子一酸,差点没在电脑前趴着哭出来。


奇怪吧,属于他们的是happy ending,但我感受到的却是那么真实的悲伤,


真的是非常,非常难过。


就好像是,在你看来,那两个人应该是会手牵手,照着那一条笔直笔直的道路,长长久久的走下去,但偏偏,非得让他们中途分开,绕过好多弯路,再在一个转弯处相见。


这种感觉实在太憋屈了,会觉得怎么能这样,他们明明值得更好的结果,明明值得更好的。




说实话,九年后的恩倬有那么几个瞬间让我觉得这个人和之前那个19岁的高中生完全是两个人。


无论是干练的短发,还是成熟的妆容,又或者是五年前sunny见到的那个面色苍白,对陌生人总是略带疏离表情语气的女孩儿,都会让我觉得这个人一点也不像是那个蹦蹦跳跳,会整天对着金信笑嘻嘻的那个紫罗兰一般的小丫头。


属于池恩倬的那份天真,积极,朝气蓬勃,无忧无虑,活泼,直爽,可爱,包括总是会对金信扬起的那份独一无二的笑容,早就在那晚天台上,跟着金信一起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所以看到哭的在床上缩成一团的恩倬,才会那么心疼她。


什么都不记得了,却还要承受那份沉重的悲伤。


再次见到恩倬的金信内心一定既欣喜又复杂,当年那个披着披肩发,总会对他笑弯眉眼的小丫头已经长成大人模样,蓄起短发,穿着成熟的大衣,带着陌生的眼神看着自己,没有对他笑颜如花,更没有听到那声兴奋的“叔叔”。



我想看看某个人,我一直很想她,非常想念,只要看着她,就感觉她像是会飞奔到我身边,拥入我怀中。



14集最爱的一句台词。


尤其在零上22度的樱花树前,金信微微歪头看着不远处恩倬的样子像极了那年在雪山顶接她的样子。那个眼神,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他们两个,好像他的眼里只容的下她一个人,好像下一秒他就会走上前去,牢牢抱住她,而不是带着眼底深深的悲伤,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去。





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事物毁灭给你看。


为什么会觉得结局憋屈??就是因为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太完美了。


恩倬记起记忆,属于她和金信共同的那份灿烂又回来了,两个人理所应当的成为夫妻。看到穿着婚纱的恩倬时的金信,低头微微笑,和当年在樱花树下,恩倬说自己想他想的透不过气的那时候的表情,如出一辙。


“好漂亮啊。”


“好帅啊。”


他们明明已经那么幸福了。




恩倬对金信而言,金信对恩倬而言,是属于对方的救赎,和人生的那份独一无二的灿烂。

恩倬失去过一次金信,那一次就要她承受了9年的不知名的痛苦和无以复加的悲痛。


金信失去了恩倬,(我都不想说两个人分别的那场戏,孔叔演的太好了😭哭的像是个孩子一样,抱着恩倬不撒手,恩倬离开的时候连看她最后一眼的勇气都没有。)这一次,留下他一个人,承受的是没有期限的,无限期的,孤单和失去的灿烂。


不知道恩倬在上面祈求了多久,也许三十年,也许一百年,也许三百年。


19岁的恩倬说过如果可以,真想跟神辩论辩论。


可能经历了很多苦难,可能也走了很远的路,但肯定最后还是把那个自傲的神说的哑口无言,才会最终在那个傍晚,站在那个人的身后,轻声说:


“找到了。”




感觉就像是神明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就必须要他们两失去对方一次,才能修得正果。


why do we have to be apart?


这大概就是我会觉得憋屈的原因。


心疼金信苦苦等待的那些孤独的岁月,心疼他不得不接受这个残酷现实的心情,心疼他目送一个又一个心爱的人离去时的无奈和悲伤,最终到他最爱的那一个。

那年首尔出现了无比漫长的雨季,也再也没有出现寒冬里盛开的樱花。

恩倬在最后将这个世界的守护神召唤回来,她那么不放心她家的那个叔叔,拜托王黎替自己照顾他,叮嘱他不要时常下雨给市民带来不便,可能还有一句“在我不在的期间,希望你能幸福。”没有说出口,因为知道自己不在,面前这个哭的泪如雨下的男人怎么能幸福。

所以她只能不断安抚他,

“你看看我嘛,让我看看你,”

“这次换我来找你,我一定会去找你的,我答应你。”

“下辈子我会生命值满满,长长久久的陪在你身边,跑着到你身边。”

“我们,晚点再见。”

 开头是鬼怪在寻找他的新娘,结尾是他的新娘在寻找他。



这样相比,反而觉得隔壁使者夫妇更HE了一些,重新相遇,相识,再次爱上彼此。

幸好我们sunny这一世过得,非常幸福。




唠唠叨叨说了那么多有的没的,都是因为很喜欢这部剧。


感谢带来的所有感动和美好。




现在都有点不敢看前面的剧集,因为那时候的他们太快乐幸福了。


当年的三人照,本以为消失的会是最左边的那个人,谁知道,他是唯一被留下的那一个。


会不由自主的跟现在相比,尽管该在一起的还是在一起了,但还是忍不住悲伤,


果然是延续千年的,悲伤的爱情。









评论(6)
热度(35)

© 五行闪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爬墙魔 文渣也止不住撸脑洞